阿比

Attention! Karunā

I've sleeping so long in a 20-year dark night
Now I'm wide awake
And now I see daylight, I only see daylight
--Daylight by Taylor Swift
.
最近在聽和讀的東西🌿:

-Jade和Summer的播客。很少看國內vlogger的作品,但聽完這期以後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找了她的公眾號,也被種草了幾本書(其中一本剛剛下載後一口氣看完了,叫《悉達多》)
總覺得每個人跟流浪的緣分是不同的。有些人滿足於偶爾的旅行,有人心系一兩個國家與城市。我深知自己會永遠流浪,但不會以流浪為生。然而,以流浪為生的人始終是最值得敬佩的。

-斯諾登最新的一期訪談。看到YouTube的推薦時這個人名已經快要淡出記憶了,使勁想了想,“信息洩露”這幾個詞才浮上水面。十二三歲的我看新聞的時候在想什麼?不記得了,但前天晚上的兩個半小時裡,我聽到了很多荒謬的政策和對人權的蔑視。
想起《未來簡史》裡的一句話:為什麼現代人那麼關心平權,甚至關心動物這樣曾經被認為“低等”的生物的權利?因為,大部分平凡的人開始發現且害怕,自己以後也會變成像“低等生物”般對精英階層毫無意義的存在。
我也聽到了一個信仰/人生觀的建構的過程。很多人都認為像斯諾登這樣的“英雄”都像電影一樣,一下子良心發現,一氣之下起政府的底,一炮成名。但他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重要過,也不覺得自己是英雄。他的人生觀是在911事件後開始慢慢搭建的,他也經歷過自我抵賴和對醜惡視而不見的階段,最後洩密也只是一個必要的決定。
“我們都在等一個英雄。但這個世界上沒有英雄,只有一個做了英雄決定的普通人。”
當下在網上逞英雄的人們,又有多少真正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
有時候我覺得一切如此荒謬,有時候我覺得所有事都像一串可以連起來的點。究竟該選哪邊站,難道真的那麼重要嗎?

今晚臨近天蠍座的新月。這個月並沒有一種令人興奮的,深吸一口氣向前邁步的新鮮感,而更像一個緩慢而穩重的呼氣。早晨的時候在journal寫了一句話:
I greet the part of myself that I've been fighting against like an old friend. And finally, I'm free.
.
“可現在,悉達多,現在你是什麼人?”
“我不知道,我知道得並不比你多。我在路上。我曾是富人,現在不是。而明天我是什麼人,我不知道。”
--《悉達多》by 赫爾曼·黑塞

Have a good week 💕

评论
热度 ( 15 )
 

© 阿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