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

Attention! Karunā

🌿Under the tip of my iceberg of existential crisis
.
The greatest adventure is what lies ahead.
Today and tomorrow are yet to be said.
The chances, the changes are all yours to make.
The mold of your life is in your hands to break.
--JRR Tolkien
.
因為不是很喜歡跟著潮流讀書,所以現在才晚了大部分人n步決定看Sapiens 🙈下載了英文版電子書,又覺得用英文看歷史太麻煩,於是還是走了二十多分鐘去唯一有這本書中文版的圖書館借😌打算快速看一遍,找到精華,再看英文版的那部分~
.
考試加旅行的一個月裡面Jade新出的podcast一集都沒聽🙈回到家終於開始補❤聽中文的podcast還是比英文的輕鬆那麼一點的...可以完全把聲音擺到background不用腦力😂
.
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聽年長的人說自己的人生故事的呢~真的記不太清楚了。但在這幾年和長輩喝過不少早茶和在網上聽過不少故事之後發現,無論一個人的受教育程度和職業,每個人真的都是非常有趣的靈魂~
而且每個人的道路都如此獨特,故事裡的轉折都是很多幸運的巧合🌙(當然我說的是比較成功的那部分人😂
which brings me to my point today
正如那句爛大街的名言: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卻各有各的不幸--
我認識的很厲害的人也都非常相似:他們都行動力無比強大,想通就做,沒有一秒延遲。同時他們強大的行動力還有一個堅實的基礎--就是擁有一個非常廣的知識面,而且吸收信息後能很快轉化為可供自己利用的資源。就是這種超大腦容量成就了前瞻性的洞察力,繼而成就了一抓住機會就能一往直前不可能失敗的行動。
總結成兩個詞:博聞強識,目標導向
(ironically 我爸從小學開始跟我強調這兩個詞,我現在才想通🙈🙈🙈)
.
存在危機說到底就是不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已。
你是想本科畢業就回來做個補習老師被困一輩子,還是全心全意投身科學直到中年才能過得體面一點?
但我想人生不止這兩條道路。雖然我也不知道前面的道路會這麼分叉(正如我的自我簡介裡永遠的第一句😂)。
所以我永遠也無法回答“我想成為什麼人”這個問題,在職業的方面。
但這個問題也不是完全無解。想了兩天,可能“博聞強識,目標導向”會是對我的永恆正解。其他的就go with the flow吧🙈
(題外話:go with the flow 和 trust God's timing是兩個本質上不同但結果挺相似的東西(這跑得太遠了吧
.
Disclaimer:
這完全是我個人的thought process,每個人的情況肯定都不一樣。
我前男友小學就已經無比清晰地定出了以後要做研究純數學的志向。這樣的人就像那些虔誠的信徒一樣讓人嫉妒又不能理解🙃(coincidentally他也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lmao((人生贏家系列
但不斷和自己和宇宙對話然後微調方向永遠流浪也何嘗不是一種浪漫的活法❤
晚安🌿

评论
热度 ( 9 )
 

© 阿比 | Powered by LOFTER